泰州要闻
市长万闻华到靖江市调研
  • 信息来源:泰州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24-04-12 07:36
  •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市长万闻华到靖江市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锚定更高目标主动谋划策划,立足资源禀赋用好基础条件,聚力跨江融合彰显区域优势,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争第一、做标杆的实际行动切实担当起“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根据靖江产业布局,万闻华先后听取了靖江船舶、航空、汽车零部件、金属新材料等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强链补链延链方向、未来突破点位以及重大项目招引、科创平台建设、智改数转网联等,并与新扬子船厂、新时代船厂、凯飞项目等企业及项目负责人座谈交流,询问企业对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她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了“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任务,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作为沿江重要板块,靖江要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思路举措,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在更广视野中审视目标定位,确立更高发展坐标,靠实谋划重大产业项目增量,务实抓好科技创新关键变量,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抢抓风口机遇加快布局新经济增长点,以制造业强市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深入推进“智改数转网联”,丰富数字应用场景,培育行业应用示范,更好促进产业提档升级。

去年9月,我市与无锡签订关于进一步加快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建设发展合作协议。围绕更高质量推进跨江融合,万闻华专题听取了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发展定位、思路举措以及新一轮改革目标方向的情况汇报。她强调,江阴-靖江工业园区是全国首个跨区域联动开发的实践载体,省委省政府多次部署、持续推动跨江融合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寄予更高期望。靖江要充分发挥跨江融合“桥头堡”作用,更大力度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要素支撑、保障改善民生,更大力度推进重大项目招引建设,更高层次融入区域发展战略,成为高质量跨江融合发展新实践的“高产良田”。

市领导钱忠参加调研。

图片来源:方雨婷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