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动态
泰兴祁巷入选全国唯一文化振兴典型案例
  • 信息来源:泰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4-04-16 10:15
  • 浏览次数:

4月11-12日,第三届乡村振兴赋能计划走进山东省兰陵县,在12日晚举办的荣耀盛典上,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入选文化振兴典型案例,是全国唯一入选该奖项的村。

乡村振兴赋能计划以“赋能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为宗旨,联合多个国家级涉农单位、地方政府、龙头企业、权威媒体、科研机构等,共同推介乡村振兴典型案例,聚合社会资源,打造媒体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盛典进一步发挥了乡村振兴赋能计划典型推介平台、学习交流平台、资源共享平台、联动合作平台的重要作用,为我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样本和路径。

多年来,该市祁巷村坚持“党建引领、产业为先、文化赋能”的宗旨,不断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特色产业,不断寻找可以避免与其它村“同质化”竞争的支柱产业。经历4次产业升级,该市将祁巷村打造成全国规模第一的研学培训村,实现集体增收、农民共富的目标。“无中生有”开发了国家3A级小南湖风景区和配套娱乐设施,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培训14.6万人次,餐饮和住宿日接待量均超过1800人。先后举办过4届全国和长三角地区规模最大的钓鱼大赛、全国芋头节、中国农民丰收节、美食嘉年华、祁巷灯会等大型活动,拥有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世界纪录1项,获得全国文明村等20多个国字号招牌,多次在央视等国家级媒体亮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