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泰州市组团参加第22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
  •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2024-04-16 10:16
  • 浏览次数:

近日,由生态环境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在北京开幕。为助推泰州生态环保产业发展,泰州市生态环境局会同泰州市环保产业协会、泰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精心布置泰州展区,并组织泰州市12家标杆企业参展。

近年来,泰州市生态环保产业发展势头良好,2023年实现产值650亿元,同比增长10.5%。此次参展企业都是全国环保产业细分领域的“领头羊”。江苏南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船舶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广泛应用于远洋船舶,在南极科考站、极地号考察船和远望系列测量船等国家重大工程得到广泛应用;江苏蓝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环保除尘行业的“小巨人”,参与制定了《有色金属冶炼厂收尘设计规范》《烟气脱硫工业设计规范》等国家标准,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有色金属行业除尘提供了先进的解决方案。

展会期间,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乙晓光,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郭承站,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秦亚东等领导亲临泰州展区,听取情况介绍,了解泰州环保产业技术优势和发展态势,对泰州市培育壮大环保产业,积极服务污染治理等工作给予肯定,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

今年适逢中国环保产业协会成立40周年,展会还设立“生态环保产业40周年成果展”全面展示40年来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的历程和成就,对光荣从事生态环保产业40年并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全国表彰的20家企业中泰州市有4家,分别是江苏康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江苏蓝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南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亚太泵阀有限公司,占总数20%,另有3名个人获得表彰。泰州市环保产业协会原会长顾国祥同志获得了生态环保产业培育发展贡献奖。

下一步,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生态环保企业的支持力度,在绿色金融、项目审批、技术推广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多的政策扶持,进一步做大做强泰州特色生态环保产业,为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治污攻坚做出更多“泰州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