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泰州市民宗局深入学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 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 发布日期:2024-04-16 09:07
  •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泰州市民宗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教育,以扎实举措迎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周年。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国家安全、反间谍、保守国家秘密等法律,《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等著作,《求是》杂志刊发的《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文章,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观看了“十大反间谍案例”专题展播,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背景、发展历程、现实意义、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剖析了民宗队伍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了改进措施,明确了今后贯彻的重大要求和主要任务。

会议认为,民族宗教事关国家安全稳定,作为民宗工作人员,更应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准确完整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升认识水平和工作能力,着力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重视起来。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将维护国家安全与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和宗教中国化有机结合起来,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检查,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贯穿到民族宗教工作的方方面面、各个环节。二要结合示范创建真正融入进去。抓住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契机,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创建内容,嵌入创建流程,紧扣“国家安全有我”,推动全市各少数民族群众树立责任意识,践行政治担当,争做先进典型,展示魅力风采。三要利用政法基地真正宣传教育。依托宗教活动场所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基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引人入胜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和场所周边社区居民学习、掌握、遵守、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近年来,泰州市民宗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发挥“凤城石榴红”家园、宗教活动场所政法宣传教育基地的作用,不间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民宗领域的国家安全意识得到普遍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